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有哪些

亚热带季风气候(Subtropical Monsoon Climate),亦称之为副热带季风气候,是一种受热带海洋气团和极地大陆气团交替控制,天气的非周期性变化和降水季节变化都很显著的中纬度季风气候类型。那么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有哪些呢?

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有哪些
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有哪些

1、亚热带季风气候适宜人类居住,主要位于太平洋边缘,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热量资源丰富,年平均气温介于13℃~20℃之间。

2、长江中下游区春暖秋凉,夏热冬寒,四季分明。一般冬长1~4个月,长江以北4个月左右,南岭一带不到1个月;夏长在4个月以上,一般由5月中下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南部则迟至10月上旬;大部分地区春、秋季节各长2个月,南部可达3个月。

3、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平均年降水量在800mm~1500mm。降水的季节分配,以夏雨最多,春雨次之,秋雨更次,冬雨最少,但冬季的雨量亦可占全年降水量的10%以上。

关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