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wifi信号满格但网速很差怎么回事

有时候我们在使用WiFi的时候,经常会遇到WiFi信号满格,但是网速却很差或者根本上不了网的情况,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相信不少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那么今天就分享为何WiFi信号满格但是却没有良好的上网体验。

wifi信号满格但网速很差怎么回事
wifi信号满格但网速很差怎么回事

1、信号干扰。WiFi信号很容易受到干扰,比如距离或者磁场等,假如路由器旁边放上了电磁炉或者微波炉,那么WiFi信号哪怕出现满格的情况也会导致比较差的上网体验,当然更多时候信号都不会满格。

2、接收设备。WiFi上网体验差,也有接收设备本身的原因,比如现在的无线网卡损坏或者老化等等,或者在使用手机时,双手捂住了外置天线带,这也是导致网络差的原因之一。

3、路由器或网络。路由器质量不好,或者路由器配置太低,比如内存低那么就可能出现拥堵问题,一旦连接的设备多了,即使信号满格,数据也是处理不过来的,因此造成网络延迟或者卡顿,另外就是网络本身的问题了,当然,这得咨询当地运营商才能知道具体原因。

4、蹭网。现在很多人设置WiFi密码都比较简单,而简单的WiFi密码很容易被暴力破解,现在网上有各种破解WiFi密码的工具,所以一旦被破解密码,那么你的WiFi可能就是N多人在使用了,不卡才怪。如果不想被蹭网,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设置MAC地址白名单,或者隐藏广播SSID等,MAC白名单是只能让名单中的设备进行上网,而隐藏SSID其实就是隐藏WiFi的名字,不让别人的设备显示出来。

5、限速。如果你连接某个公共WiFi,信号满格但却出现网络延迟高、网速不好的问题,这种一般是被限速了,公共WiFi为了方便所有人使用,所以会给每个连接WiFi的设备分配一定的带宽,来保证所有人的正常使用。

6、信号拥堵。如果你所用的路由器附近存在多个WiFi信号源的话,那么这些无线信号就会产生相互干扰的情况,特别是信道相同的越多,干扰越强,而信号干扰并不会影响信号质量,但是对网速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现在很多路由器都有自动搜索并设置信道的功能,我们也可以进行手动设置,信道我国标号为1到13,比如检测信道后周围WiFi的信道都是5,那么我们就不能设置5,可以改成6或者其他信道,数字重复越少,信号干扰程度越小。

以上的就是关于wifi信号满格但网速很差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