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节日。屈原一生刚正不阿,忠心报国,光明磊落,心地坦荡,从古至今备受人们的爱戴和敬仰。那么问题来了: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呢?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
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

1、屈原很有才华,得到了楚怀王的信任,但却遭到了朝廷奸佞小人的嫉妒和排挤,致使楚怀王渐渐疏远了屈原,不再重用,贬屈原于秭归。为了唤起楚怀王的警惕,也为了表明自己忠心耿耿的爱国情怀,屈原选择了投江而死这种壮怀激烈的方式。

2、屈原,英勇投江,壮烈牺牲,用果敢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纯洁和高尚的气节,也表明了自己对楚国的无限热爱,对小人的嘲笑和蔑视。

3、屈原,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鲜明的符号,他写的《离骚》恢弘大气,气魄雄伟,既表明了自己的爱国情怀,也流露出内心的悲愤和无奈。

4、屈原,有远大的政治抱负,有浓烈的爱国情感,有高洁的民族气节,有不屈的民族魂魄。他的死去,令人悲伤,真是“斯人已乘黄鹤去,白云千载空悠悠,肠断白频洲啊!”

以上的就是关于屈原为什么投河而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