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粥的种类有哪些

对于粥大家都不会陌生了吧,粥可以用我们平常吃的稻米来做也可以用各类的小米来做。如果你喜欢吃清淡的粥的话就可以只在里面放入一点食盐或者是一点白糖,如果你喜欢吃比较混杂的话可以在里面放入红豆、绿豆和各类的水果。那么粥的种类有哪些呢?

粥的种类有哪些
粥的种类有哪些

1、小米粥:小米粥是以小米作为主要食材熬制而成的一种独具特色的北方粥点,口味清淡,清香味,具有简单易制,健胃消食的特点。

2、大米粥:大米粥是一道以大米和水作为主要原料经大火煮沸熬制而成的美食,老少皆宜,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

3、黑米粥:黑米粥是黑米、黑豆、花生等为原料熬成的粥,具有补气养血,保产育胎的作用。对孕妇来说,常食此粥,有利于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尤其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着特殊作用。

4、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是一种广东省的地方传统著名小吃。皮蛋瘦肉粥营养丰富,以切成小块的皮蛋及咸瘦肉为配料。不同地区的配料有所不同,有人会在进食前加上香油及葱花,或者加葱花及薄脆。

5、八宝粥:八宝又名腊八粥,佛粥,中国传统节日食品。是一种在腊八节用由多种食材熬制的粥。八宝粥具有健脾养胃,消滞减肥,益气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品。

关于粥的种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