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俄罗斯属于哪个洲

俄罗斯联邦或称俄罗斯,简称俄联邦、俄国。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那么俄罗斯属于哪个洲呢?

俄罗斯属于哪个洲
俄罗斯属于哪个洲

1、俄罗斯属于欧洲。俄罗斯联邦(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Федерация,缩写为РФ),通称俄罗斯或俄国(Россия),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的联邦共和国,国土横跨欧亚两大洲,为世界上土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拥有171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占地球陆地面积八分之一;它也是世界上第九大人口国家,拥有1.45亿人口,77%居住于其较为发达的欧洲部分。

2、俄罗斯国土覆盖整个亚洲北部及东欧大部,横跨11个时区,涵盖广泛的环境和地形。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森林储备和含有约世界四分之一的淡水的湖泊。俄罗斯有十四个陆上邻国(从西北方向起逆时针序):挪威、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中国、蒙古和朝鲜(其中立陶宛和波兰仅与俄罗斯外飞地加里宁格勒州接壤),另外与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两个只有俄罗斯承认的非联合国会员国接壤。

3、同时,俄罗斯还与日本、美国、加拿大、格陵兰(丹麦)、冰岛、瑞典、土耳其隔海相望。俄罗斯北部和东部分别为北冰洋和太平洋包围,西北和西南则分别可经由波罗的海和黑海通往大西洋。

关于俄罗斯属于哪个洲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