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目前世界上总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上有很多的国家,不同国家分布地区也有所不同,中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那么目前世界上总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呢?下面来给具体的介绍一下。

目前世界上总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世界上总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

1、截止2021年5月,已被承认的国家有197个。

2、亚洲共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48个国家。欧洲共4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44个国家,2个地区。非洲共6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54个国家,7个地区。北美洲共4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3个国家,17个地区。大洋洲共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6个国家,8个地区。

3、其中193个为联合国会员国。梵蒂冈,巴勒斯坦,纽埃,库克群岛等4国为国际普遍承认,非联合国成员。其中,梵蒂冈和巴勒斯坦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4、未被普遍承认的国家:其中2个未被主权国家普遍承认的,均未加入联合国,不过在国际习惯法中被视为国家:撒哈拉阿拉伯民主共和国(撒拉威阿拉伯民主共和国)、科索沃共和国。

5、极少或不为国际社会承认的政权,均未加入联合国:北塞浦路斯、阿布哈兹、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索马里兰、南奥塞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西南索马里、邦特兰、果敢人民共和国、邦萨摩洛共和国,伊斯兰国,高加索酋长国。

以上的就是关于目前世界上总共有多少个国家和地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