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汉全席菜单由来是什么

满汉全席,汉语拼音mǎn hàn quán xí,清朝时期宫廷盛宴。那么网友们知道满汉全席菜单由来是什么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满汉全席
满汉全席

1、久负盛名的名宴“满汉全席”原来就是这位九省疆臣、三朝阁老、一代大儒阮元所创制的。

2、这些文人雅士除了帮助阮元翻古纸、究仓籀、勒金石外,亦有佳肴小乐。加之内有名师主厨,外有雅士品味,此时的阮元在饮馔上也就不断花样翻新。他在两广总督任内曾以府菜为基础发展出一道席面,虽不及府菜规模,但也远远超出一般市面上的水平。由于这种席面能兼顾满汉人员的习惯,因此人们便称之为“满汉全席”。孔小姐下嫁阮元时,随孔小姐陪嫁过来的,还有四名厨师。这些厨师个个身怀绝技,深谙孔府烹饪之奥秘。阮元后来仕途一帆风顺,做到如他自书的门联那样:“三朝阁老,九省疆臣”。由于历任重臣,俸禄充裕,阮元重用着一大批清客幕宾。

3、由此可见,而今流传的“满汉全席”,便始自阮元。

以上就是对于满汉全席菜单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