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帆风顺花怎么养

一帆风顺也叫白鹤芋,很多花友花友还不知道它叫白鹤芋,但它的艺名“一帆风顺”,您肯定听过。一帆风顺自然是寓意事事顺利,一帆风顺。那么一帆风顺花怎么养呢?

一帆风顺花怎么养
一帆风顺花怎么养

1、光照:一帆风顺不能只接受阳光照射,应该放在光线明亮散射光处。

2、土壤:一帆风顺需要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的土壤,可以用腐叶土或是泥炭、园土、沙,按照2:2:1的比例混合配制使用。

3、温度:夏季如果30℃以上的高温,就需要洒水喷雾来进行降温,避免它进入休眠。冬季应该保持5℃以上的环境,它才能正常过冬。理想的温度是10℃以上,这样它才能缓慢生长;15℃它能生长比较良好。

4、施肥:一般1-2年换一次盆,换盆时适当加入基肥。在生长期每个月施一次稀释的氮肥,进行追肥。

5、水分:要保证水分充足,如果盆土完全干透,就会造成根系受伤。如果盆土中有严重积水,也会造成根系腐烂,使叶片出现干尖、焦边、黄叶、甚至是枯死现象。

关于一帆风顺花怎么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