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郸城一高是公办还是民办

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简称“郸城一高”,位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那么郸城一高是公办还是民办呢?

郸城一高是公办还是民办
郸城一高是公办还是民办

1、郸城一高是公办。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始建于1951年9月,时称郸城第一初级中学,1988年更为现名。当时的郸城还没有建县,历史上由于受“水、旱、蝗”等诸多自然和人为灾害的影响,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都十分落后。1951年5月,淮阳专署在郸城设立办事处,主持办事处工作的副主任董庆发拨10万斤小麦作为经费筹建初中。当年招收郸城、淮阳、沈丘、界首、太和等五县学生入学,第一届招收初中4班188名学生。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由此发端,历经郸城县第一初级中学、郸城县第一中学、郸城县完中等历史时期,筚路蓝缕,励精图治,走过了55年不平凡的风雨历程。现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

2、2007年,郸城一高在陈志强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省示范性高中的验收。

3、2007~2008年,在经河南省郸城县县委县政府根据本县的情况研究后批准,郸城一高被批准为正科级单位。

关于郸城一高是公办还是民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