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北极没有企鹅

北极(英文:North Pole;法文:Arctique;德文:Arktis),指地球自转轴的北端,也就是北纬90°的那一点。北极地区是指北极附近北纬66°34′北极圈以内的地区,那么为什么北极没有企鹅?

为什么北极没有企鹅
为什么北极没有企鹅

1、南极和北极相差太遥远了,它们作为地球的两端,无论怎么努力,任何一方都不能迁徙到另一方的地盘上。不过,我们都知道,地球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这个格局,而且通过板块运动,此后才逐渐由一块大陆变成了多块大陆,比方说如今作为世界第七大洲的南极,它就曾经与澳洲、南美洲等都是连接在一起的。

2、而且,虽然如今企鹅并不会飞翔,但是企鹅实际上却是鸟类,而且企鹅在远古时期它们也是在天空中飞翔的一把好手,只不过大约6000多万年之前,伴随着第五次物种大灭绝,企鹅为了生存下去,才会选择放弃了天空,成为了不会飞的“鸟”。

3、不过,在企鹅退化自己的飞行本领之前,在南极大陆还没有漂移到如今的位置时,为何企鹅和北极熊没有在一起呢?这是因为北极熊的出现时间要比企鹅晚很多,当企鹅已经再也无法飞翔的时候,北极熊才刚刚出现,而且它们一出现就是在北极,北极熊自己也不可能跨越地球去南极找企鹅玩,企鹅也是,摇摇摆摆的身躯累死也不可能走到北极。

关于为什么北极没有企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