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vt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相信大家都知道,汽车变速箱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需要进行更换油,那么大家知道cvt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吗?下面就讲解一下。

cvt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cvt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1、cvt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一般为3年10万公里。不要以为变速箱一辈子都不会换了。行驶里程越长,换的新油越多,越容易出现问题。CVT变速箱油的质量直接决定了车辆的性能,甚至导致变速箱损坏。

2、更换变速箱油需要注意什么。更换变速箱油时,建议一起更换变速箱滤网。更换滤网,需要对变速箱油底壳进行拆装,同时最好拆下阀体,利用泵管将变矩器内的变速箱油抽出。这样可以更换旧的变速箱油,否则,不能更换变矩器中的变速箱油。

3、更换变速箱油时,需要更换与原车同类型的变速箱油,手动变速箱的车辆,只能更换手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车辆只能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其中包括手动和自动一体化,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油品型号。

4、选择合适粘度的变速箱油。因为如果粘度过大,摩擦面会过热,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失,而如果粘度过小,油会被离心力从齿面甩出,导致油封漏油,可能会在齿轮表面形成润滑,增加磨损甚至产生烧结现象。因此,选择合适的粘度非常重要。

以上的就是关于cvt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