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玛雅人发展规模有哪些

玛雅人(Maya peoples)是古代印第安人的一族,生活在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北部,是美洲唯一留下文字记录的民族。他们构成了多样的美洲土著人民族。那么网友们知道玛雅人发展规模有哪些吗?

玛雅人
玛雅人

1、玛雅人居住在墨西哥南部、危地马拉南部以及伯利兹北部几乎相连的土地上。21世纪初约有70种玛雅语言,有超过500万人在使用,其中大部分能讲双语(玛雅语和西班牙语)。

2、在西班牙征服墨西哥和中美洲之前,玛雅人曾创造西半球最伟大的文明之一。从事农耕、兴建巨大的石头建筑和金字塔神殿、冶炼金和铜,并使用一种现今已部分解读的象形文字。

3、公元前1500年,玛雅人已在村落定居,发展玉米、豆类和南瓜的栽培为基础的原始农业;公元前600年,种植木薯。开始兴建宗教仪式中心。公元200年,这些中心发展为有神殿、金字塔、宫殿、球场和广场的城市。古代玛雅人大量开采建筑用石材(通常是石灰岩),使用燧石之类更坚硬的石器切割石材。主要实施刀耕火种的农业,采用进步的灌溉和梯田耕作技术。发展了一套象形文字系统和非常精密的历法及天文体系。玛雅人使用野生无花果树皮内层造纸,并将象形文字书写于这种纸做的书籍。发展出繁复优美的雕刻和浮雕传统。建筑工程、石头碑铭和浮雕是了解古玛雅人的主要知识来源。早期的玛雅文化受到更早期的奥尔梅克文化(Olmec civilization)的影响。

以上就是对于玛雅人发展规模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