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硝化纤维素有什么性质

硝化纤维素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化学式(C6H7N3O11)n,又名纤维素硝酸酯,属硝酸酯类,呈白色或微黄色棉絮状,溶于丙酮。那么硝化纤维素有什么性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硝化纤维素
硝化纤维素

1、硝酸纤维素是一种白色或微黄色纤维状聚合物,无臭、无味,耐水、耐稀酸、耐弱碱和各种油类。不溶于水,溶于酯、丙酮等有机溶剂。

2、其机械性能取决于分子的大小,较高分子质量的CN制成的膜有较大的弹性,降低分子质量,膜会变脆,它们的抗拉强度会下降。因为它们的微晶结构,硝酸纤维素膜是光学各向异性的,在偏振光中的颜色变化与CN的氮含量有关。

3、含11.4%N的CN呈暗红色,含12.0%-12.6%的CN为蓝色到绿色,含11.5%-11。 8%的CN呈黄色。CN的折射率为1.51,最大光投射达到313nm。暴露在太阳光,尤其是紫外光下,对硝纤膜有不利影响,会使它发黄变脆。溶剂、软化剂和树脂可加速或阻止发黄。

以上就是对于硝化纤维素有什么性质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