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甘鞋设计创新有哪些

Cortez是Nike历史上最经典的慢跑鞋,也被称为“阿甘鞋”。在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穿着这双鞋跑遍了全美,从此Cortez红遍了全世界。那么网友们知道阿甘鞋设计创新有哪些吗?

阿甘鞋
阿甘鞋

1、到1968年底,Cortez已成为年度最畅销跑鞋。但是设计师仍在为这款跑鞋酝酿更多的创新,这须得益于被杰夫·约翰逊(Jeff Johnson)昵称为“49美分的蹩脚冲凉拖鞋”。

2、1969年,设计师为Cortez配上了崭新的全脚掌长中底,这个创新是约翰逊在打造最终演变成为Tiger Boston Johnson的运动鞋时发明的。当时约翰逊在加州南部的蓝带体育公司任职,1966年,按照吉恩·康姆洛(Gene Comroe)的要求,约翰逊在康姆洛参加马拉松跑之前,把冲凉拖鞋的鞋底缝至TG-4马拉松跑鞋之上。虽然跑鞋断裂了,但是康姆洛仍对跑鞋的舒适性赞不绝口,因此约翰逊决定继续开发这个设计理念,并将这个理念告诉鲍曼,巧的是,鲍曼当时正在他尤金的实验室里研究类似的理念。

3、约翰逊设计的跑鞋直到1969年底才开始投产。彼时,全掌长中底的设计已被其它样鞋广泛采用。因为据约翰逊表示,“可能运动鞋的这种制造方法更加容易些。”再加上鲍曼可以与Onitsuka Tiger公司直接联系,约翰逊估计鲍曼的Cortez项目获得了头号优先权,并采用了第一个全掌长中底。

4、1970年10月30日,约翰逊在给菲尔·奈特的信中写道,“我不想让它们混杂在我们最畅销的运动鞋里…这款鞋的设计错误实在是太多了。” 20世纪70年代,尽管约翰逊对TG-21的鞋楦颇有微词,但这并不影响Cortez继续成为顶尖的训练鞋。《跑步者世界》将Cortez评为1971年最受欢迎训练鞋。Cortez还同Tiger的马拉松跑鞋一道,被评为年度最佳赛用跑鞋。毫无疑问,这些跑鞋成了Onitsuka Tiger和蓝丝带体育公司的摇钱树。

以上就是对于阿甘鞋设计创新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