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海涠洲岛旅游攻略有哪些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那么北海涠洲岛旅游攻略有哪些呢?

北海涠洲岛旅游攻略有哪些
北海涠洲岛旅游攻略有哪些

1、鳄鱼山景区:鳄鱼山景区又叫鳄鱼山公园,位于涠洲岛南湾西侧的鳄鱼岭,距涠洲镇中心约4公里,景区内有鳄鱼山灯塔、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海蚀拱桥、月亮湾、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还有火山弹冲击坑、古树化石、水帘洞、海蚀柱、海蚀墩等地质奇观,站在这里,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在这里可以看到完整的火山活动遗迹和整个南湾的风景,是整个涠洲岛火山地质景观的精华所在。园内还有岛上的标志性建筑——灯塔,是渔民们的守护灯,登上塔顶的瞭望台,眺望蔚蓝无垠的海岸。鳄鱼山景区整个海边的景色非常的不错,海水很干净,海水的颜色在阳光下也显得特别的漂亮,水质也是属于很清澈的,可以看见不同的颜色,还可以远眺南湾以及猪仔岭。这里的火山岩地貌很有特色,有些还会滴水,非常值得一看。景区内到处树木葱郁,绿悠悠一片,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来到这里,游客可以触摸被海水冲刷形成的海蚀景观,感受大自然雕刻师的无穷力量,还可以拾退潮后珊瑚遗骸,观赏千百年的古树化石,与渔民们的守护灯——“灯塔”合影。

2、滴水丹屏: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西南部的一段海边石崖上,崖壁上的石缝间常有水滴滴落,所以也叫滴水岩。滴水丹屏拥有层叠的海蚀纹理,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由于海蚀作用,滴水丹屏的层层纹理在朱红色的岩石上显得很清晰,尤其在夕阳的映照之下更为美丽。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加上附近海面上的渔船作为背景,这里也成为涠洲岛上赏日落的好地方。每当天晴时的傍晚时分,这里将呈现令人陶醉的海边晚霞。此外,这里碧海蓝天,水质清澈,靠近水边的沙子细腻、干净而柔软,在海滩上走走很是惬意。滴水丹屏所在的南岸沙滩虽小,但是满目珊瑚,为其展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美,那独特的风格,整片沙滩布满各色形状的珊瑚碎片。或像尸骸遍野,或像满地珍珠。岸上巨崖,是千万年海浪拍打出来的,海蚀崖壁上常年不断的滴水,裸露的岩层被富含氧化铁的渗水长期侵染,又形成了赤色,这份独特的挑染,混着青藤渲染,让它衍生出斑斓色彩。沙滩上停靠有岛民的渔船,景致优美,很适合游客特别是情侣拍摄。这里并非官方的泳滩,为安全起见,不建议游客在此下海游泳。

3、五彩滩:五彩滩原名芝麻滩,位于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内,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得名。退潮后的五彩滩格外的漂亮,可以看到国内罕见的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神奇的地质景观,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五彩滩景区内长达1.5公里的海岸几乎都发育着20-50米高的海蚀崖,崖面耸立,蔚为壮观。与鳄鱼山的火山景观相比,这里更为震撼。一般5:00-6:00,太阳从东方升起,可以看到与众不同的火山岩日出。游客们看着太阳从海平线升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里没有白净的沙滩,有的是贝壳和火山石磨细成的黑沙石。这里的岩石也是很特别的,长期被海水冲刷,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地貌,露出各种颜色的花纹,特别是太阳出来的时候会看到这里的岩石都变成了彩色的,十分漂亮。

4、盛塘天主教堂:盛塘天主教堂位于涠洲岛东北部的盛塘村,建于1853年,由法国巴黎村外方传教会用岛上的珊瑚和岩石建造,历时10年建成,主体建筑保存较为完好,教堂内可容纳教徒1500人,为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是我国现存的几座较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中西文化融合共生的历史见证。教堂内的钟楼有石造螺旋梯只容一人,盘旋而上直达二楼。顶层挂有一口铸于1889年的白银合金大钟。每个礼拜天的上午,司钟人会上二楼拉响大钟。涠州岛三分之一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岛上的教民会来到这里做礼拜。盛塘天主教堂整座建筑主要取材于海底珊瑚沉积岩,运用周密的力学设计建成,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法国哥特式教堂。高大雄伟的天主堂,在四周低矮民居的衬托下,显得规模庞大,颇有气势。教堂外体灰黑的墙面斑驳着岁月的痕迹,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教堂有着高耸的罗马式尖塔,在孤独的涠洲岛上,就是神圣的精神支柱。后花园花团锦簇,也很有特色。周围的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及生活方式,可感受老涠洲岛的慢生活。

5、石螺口海滩:石螺口海滩位于涠洲岛西部海岸,保持着涠洲岛特有的原始与自然,是涠洲岛海上娱乐的集中地,也是涠洲岛上最佳的潜水基地之一。因地理位置的关系,这里海水的含沙量非常低,所以这里的海犹如蓝宝石一般清澄如镜,明亮动人,属本岛之最,海底有许多珊瑚,所以是潜水运动的好去处,也可以下海游泳或者坐摩托艇。沙滩宽阔厚软,游客在这里,可以租把躺椅悠闲地吹吹海风、打打瞌睡,等到傍晚观赏夕阳西下,静享悠闲时光。石螺口海滩的沙滩细软柔和,在阳光的照射下很白,踩在上面,像踩在绵绵地毯上一样舒适享受。海滩也有一部分密密麻麻的几乎全是被冲上岸的珊瑚石和碎贝壳,在阳光的照射下白得刺眼,注意不要赤脚在这里行走以免把脚划伤。附近海域海底珊瑚遍布,一眼望去,像走进了多彩的世界,缤纷无限。晴天时海中瑰丽珊瑚、各色海鱼如画显现,洁净沙滩呈铲状,沿岸的火山岩、海蚀岩,怪异而奇特。海滩上一幅幅无可言说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关于北海涠洲岛旅游攻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