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映日荷花别样红是什么意思

映日荷花别样红出自南宋诗人杨万里,原文有四句,那么映日荷花别样红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映日荷花别样红是什么意思
映日荷花别样红是什么意思

1、“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思是红日与荷花相映,色彩分外鲜艳娇红。

2、出自宋朝诗人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二首》中的第二首。

3、原文是: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4、意思:六月里的西子湖啊,到底特殊,秀丽的风光和其他时节迥然不同。碧绿的莲叶连接天际,浩渺无尽,红日与荷花相映,色彩分外鲜艳娇红。诗的前二句具体描绘这使他为之倾倒与动情的特异风光,着力表现在一片无穷无尽的碧绿之中那红得“别样”、娇艳迷人的荷花,将六月西湖那迥异于平时的绮丽景色,写得十分传神。诗的后两句是互文,文义上交错互见,使诗句既意韵生动,又凝练含蓄。

以上的就是关于映日荷花别样红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