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

淡水湖(Freshwater Lake),是指以淡水形式积存在地表上的湖泊,那么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
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

1、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位于江西省北部,面积4125平方公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鄱阳湖承纳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五大河,流域面积为16.2万平方公里,占江西省土地面积97%左右。经鄱阳湖调蓄注入长江的水量超过黄、淮、海三河水量的总和。

3、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是长江干流重要的调蓄性湖泊,在中国长江流域中发挥着巨大的调蓄洪水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特殊生态功能,是中国最大的“大陆之肾”。

4、鄱阳湖是中国十大生态功能保护区之一,是中国唯一的世界生命湖泊网成员,也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之一,对维系区域和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5、20世纪八十年代前的不断围垦,使湖岸逐渐向湖心发展,湖泊内主航道时冲时淤,变化频繁。鄱阳湖及五河尾闾水位逐年抬高趋势明显,调蓄能力减小,河道的泄洪能力降低。

6、在1998年大洪水后,湖区开展了大范围的“双退”和“单退”工程,使湖区在汛期的蓄水面积扩大到接近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的水平。

关于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