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杭州属于哪个省

杭州,简称“杭”,古称临安、钱塘,浙江省辖地级市,杭州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那么杭州属于哪个省呢?

杭州属于哪个省
杭州属于哪个省

1、杭州市属于浙江省,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东临杭州湾,与绍兴市相接,西南与衢州市相接,北与湖州市、嘉兴市毗邻,西南与安徽省黄山市交界,西北与安徽省宣城市交接。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和金融中心。

2、杭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南沿和钱塘江流域,地形复杂多样。杭州市西部属浙西丘陵区,主干山脉有天目山等。东部属浙北平原,地势低平,河网密布,湖泊密布,物产丰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

3、杭州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全市丘陵山地占总面积的65.6%,平原占26.4%,江、河、湖、水库占8%,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京杭大运河和以大涌潮闻名的钱塘江穿过。

关于杭州属于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