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煎饼果子的由来是什么

煎饼馃子,是中国天津的著名小吃,天津人以它为早点。煎饼馃子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馃子(油条)或者馃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腐乳、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那么煎饼果子的由来是什么呢?

煎饼果子的由来是什么
煎饼果子的由来是什么

1、这煎饼果子只有在天津才是能吃得到的,或者说只有天津的才是天津式的煎饼果子。走了许多地方,天津以外地方的“天津煎饼果子”没有一个不是变味的。在当地人吃起来,可能觉得味道不错,在天津人吃起来,总是觉得不地道。

2、从元代定都北京开始,天津就是重要的交通中心。北京的粮食不能自给自足,必须从南方调拨。无论是海运,还是漕运都要从天津下码头,走陆路进北京。另一方面,天津也就成了重要的战略要地,是北京的门户。

3、煎饼馃子是我国天津的一个非常的著名的特色的小吃。而在天津人都把其作为早点。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馃子(油条)或者薄脆的“馃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腐乳,辣椒酱(可选)作为佐料。

4、煎饼果子作为早餐比较方便、热乎,近年来开始在北方各城市流行,北京是从80年代才开始从天津引进。

5、后来,这种制作煎饼的方法慢慢流传了下来,现如今在山东大部分地区,人们的主食还是煎饼。

关于煎饼果子的由来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