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坐井观天怎么造句

坐井观天是汉语成语,该成语最早出自于《原道》,意思是坐在井里看天,用来比喻眼界小、见识少,那么坐井观天怎么造句呢?

坐井观天怎么造句
坐井观天怎么造句

1、世界大得很,我们可不能坐井观天,自以为了不起。

2、我们看问题要全面分析,不能如井底之蛙一样坐井观天。

3、我们天天住在乡下,犹如坐井观天一般,外边的事情,一点也不知道。

4、他自认为了不起,常用坐井观天来讽刺别人。

5、原来以为我们的规划够先进的了,去外地参观访问,才知道我们以前是坐井观天。

6、我们要走出家门,多接触新事物,新观念,不要待在家里坐井观天。

7、我一直认为自己是玩游戏的高手,谁知去动漫城和其他小朋友一比,才知道自己是坐井观天啊!

8、我们作为学生一定要多读书,多看报,学习更多的知识,不要像青蛙那样坐井观天。

9、学习不仅是学书本上的东西,还需要在生活中实践,才不至于坐井观天。

10、你不出去看看外面的大世界,整日里就知道坐井观天、闭门造车,这样下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坐井观天怎么造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