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是什么省

南京古称“金陵”,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是著名的长江三角洲城市之一,惯有十三朝古都的名称。那么南京是哪个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南京是什么省
南京是什么省

1、南京是江苏省的省会。

2、江苏,简称“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南京,位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国大陆东部沿海,地跨北纬30°45'~35°08',东经116°21'~121°56',与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接壤。江苏跨江滨海,湖泊众多,地势平坦,地貌由平原、水域、低山丘陵构成;东临黄海,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江苏省地理上跨越南北,气候、植被同时具有南方和北方的特征。江苏省总面积10.72万平方公里。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江苏省常住人口84748016人。

3、江苏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拥有“吴”“金陵”“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及地域特征,自古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共拥有13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4、江苏地处长江经济带,下辖13个地级行政区,是全国唯一所有地级行政区都跻身百强的省份。江苏人均GDP、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居全国省域第一,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已步入“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江苏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前列,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居全国首位,人均GDP自2009年起连续稳居全国第一位,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与上海、浙江、安徽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为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

5、2020年8月,入选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2020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GDP)为10.27万亿元,历史性突破10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7%,增速快于全国1.4个百分点。

以上的就是关于南京是什么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