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les是什么意思

相信很多人时常会听见“les”这个词,但是却不知其含义,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les这样的词语,那么les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les是什么意思
les是什么意思

1、女同性恋。les,来源于英文Lesbian(女同性恋),简称les。因此les就是"女同性恋"的意思,翻译成中文通常是"拉拉"或"蕾丝边"。

2、les即女同性恋是指只对同性产生爱情和性欲的女性。女同性恋曾被记载于多处文化中,十九世纪晚期的性学家发表了他们对同性欲望与行为表现的研究,标明了女同性恋者在西方文化中是属于独立的群体。

3、黑色三角形代表着女同性恋的身份标识,它来源于纳粹德国,当时使用它在集中营中区分被认为是“反社会”的女性(例如:对纳粹家庭价值观构成威胁的人)。如果有女人反对生育或反对传统家庭价值观,则会被冠上黑色倒三角形。现在黑色三角形是作为女同性恋自豪的标志。

4、在西方同性恋平权运动的60年代,同性恋不分男女,都叫做gay。换句话说,男同性恋固然叫做gay,女同性恋也同样可以称为gay。时至今日,在西方社会中,gay仍然是男女皆可的一个称呼,如果需要特意区分男同性恋者和女同性恋者的话,则男同性恋者用gay,女同性恋者用les。当一个女同性恋者说:I'm gay。意思就是说:我是同性恋者;而如果说:I'm lesbian,则是在说:我是女同性恋者,两者的区别仅限于此。

5、但在东方社会,仍然不宜用gay来形容女同性恋者,因为绝大多数东方人并不清楚gay其实通指男女。该单词在传入东方之时,语意并没有准确的完整传递,因此gay在东方社会只等于男同性恋者,即便是信息传播发达的现今,依旧只有少数人才知道gay的准确用法和语意。

6、不过,正是因为gay=男同性恋者的语意已经根植于东方社会之中,所以在东方用gay来称呼女同性恋者,会带给对方男同性恋沙文主义倾向的感觉。即便在西方社会,使用Gay Woman或只肯用gay指称女同性恋者,也是一种挑衅的表现。

以上的就是关于les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