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田园乐七首》全诗是什么

《田园乐七首》是唐代诗人王维的一组六言诗,充分体现了王维”诗中有画“的诗歌特色,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也是后人研究王维思想发展与诗歌创作的重要资料。那么《田园乐七首》全诗是什么呢?

《田园乐七首》全诗是什么
《田园乐七首》全诗是什么

1、其一:厌见千门万户,经过北里南邻。官府鸣珂有底,崆峒散发何人。

2、其二:再见封侯万户,立谈赐璧一双。讵胜耦耕南亩,何如高卧东窗。

3、其三:采菱渡头风急,策杖林西日斜。杏树坛边渔父,桃花源里人家。

4、其四:萋萋春草秋绿,落落长松夏寒。牛羊自归村巷,童稚不识衣冠。

5、其五:山下孤烟远村,天边独树高原。一瓢颜回陋巷,五柳先生对门。

6、其六: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花落家童未扫,莺啼山客犹眠。

7、其七:酌酒会临泉水,抱琴好倚长松。南园露葵朝折,东谷黄粱夜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田园乐七首》全诗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