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哪本书

刘姥姥进大观园是比喻没有见过世面的人来到陌生新奇的花花世界。既可用来揶揄那些见识短浅、孤陋寡闻的人,也可以用作是自谦或者自嘲。那么《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哪本书?

《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哪本书
《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哪本书

1、出自于《红楼梦》,作者曹雪芹。

2、刘姥姥是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之一《红楼梦》里的人物,王板儿的姥姥。她曾三进荣国府,给沉闷没生气的朱门带来些许的欢声笑语。刘姥姥这个艺术形象塑造得非常成功,她善良正直,聪明能干,明事理,重情义,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这个老太太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3、《红楼梦》简介: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富贵公子贾宝玉为视角,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悲剧为主线,描绘了一批举止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展现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剧美,可以说是一部从各个角度展现女性美以及中国古代社会世态百相的史诗性著作。

以上的就是关于《刘姥姥进大观园》出自哪本书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