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协定成立是什么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英语: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缩写为NATO;法语:Organisation du Traité de l'Atlantique Nord,缩写为OTAN),简称北约,是欧洲和北美国家为实现防卫合作而建立的国际组织,现拥有30个成员国。那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协定成立是什么呢?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1、1949年北约在美国华盛顿签署协定成立。

2、1949年4月4日,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葡萄牙、丹麦、挪威和冰岛共12个创始成员国在华盛顿特区签署了北大西洋公约,决定成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同年8月24日各国完成批准手续,该组织正式成立。

3、希腊、土耳其于1952年2月18日、联邦德国于1955年5月6日、西班牙于1982年正式加入该组织。截至冷战结束前,共有16个成员国。

以上就是对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协定成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