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有多少个县

中华人民共和国(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简称“中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那么中国有多少个县?

中国有多少个县
中国有多少个县

1、截至2019年1月1日中国(含台湾省,内地1335个县)共计1347个县,另有117个自治县。

2、河北省94个县。全省面积18.88万平方千米。共有11个地级行政区划单位(其中:11个地级市),172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其中:37个市辖区、22个县级市、94个县、6个自治县)。省会石家庄市,省政府驻维明街10号。

2、山西省81个县辖11个地级市,119个县、市、区。山西地形多为山地丘陵,山区面积约占全省总面积的80%以上。东有太行山,西有吕梁山,西、南以黄河与内蒙、陕西、河南等省区为界,唐代柳宗元称之为“表里山河”。

3、内蒙古自治区17个县。

4、辽宁省17个县。

5、吉林省16个个县。

6、黑龙江省42个个县。

关于中国有多少个县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