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浮力的七个公式是什么

浸在流体内的物体受到流体竖直向上托起的作用力叫作浮力,那么浮力的七个公式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浮力的七个公式是什么
浮力的七个公式是什么

1、浮力的计算公式有:F浮=F向上-F向下;F浮=G液排=ρ液gV排;ρ液gV排=ρ物gV物;F浮=G物-F拉。

2、公式一:浮力的最原始的计算公式就是浮力产生的原因:即:F浮=F向上-F向下,“F向上”指下表面受到的向上的力,F向下则相反。

3、公式二:利用阿基米德原理,得到:F浮=G液排=ρ液gV排。

4、公式三:利用二力平衡,即根据漂浮、悬浮的物体浮力与自重相等:F浮=G物,即:ρ液gV排=ρ物gV物。

5、公式四:利用测量浮力时,F浮=G物-F拉。

6、特例:当物体和容器底部紧密接触时,即物体下部没有液体。此时物体没有受到液体向上的压力,即F浮=0。

7、所以,浮力计算,从根本上说,只有上面四种计算方式,如果有其它公式,也只能是上述公式的变形。

以上的额就是关于浮力的七个公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