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机一定要办理值机吗

很多朋友经常坐飞机,一般都会提前使用航旅纵横值机选好位置,无论是大飞机还是小飞机,那么飞机一定要办理值机吗?

飞机一定要办理值机吗
飞机一定要办理值机吗

1、飞机一定要办理值机。

2、值机时可以选座位,如果购买的商务舱或经济舱的全价票之类的,座位提前很早就可以选了,无需等到开放值机时,值机后可以自己在家打印登机牌或到机场自助机打印登机牌。

3、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就可以直接去安检了,如果有托运行李,那还得去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手续。所以有行李的网上值机选座后直接去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就好。

4、登机牌只是登记凭证,不能作为报销凭证,飞机票的报销凭证叫做“电子行程单”,如果需要,可以在机场对应航空公司的售票柜台进行打印,如果是通过去哪儿网或携程网等第三方平台购买的机票,也可以联系这些平台开具“电子行程单”或等额发票。

5、国内绝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支持手机值机,手机值机后会显示一个二维码,建议把带有二维码的手机界面截图保存下来,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机场支持二维码直接过安检,但是需要配合身份证件一起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飞机一定是否要办理值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