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领巾的含义是什么

1950年4月23日至27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少年儿童工作干部会议。会议颁布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旗、队歌、队员标志、队礼、誓词及口号等。包括确立红领巾为少先队员标志,那么红领巾的含义是什么?

红领巾的含义是什么
红领巾的含义是什么

1、含义: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

2、来历:其实红领巾源自俄罗斯的东正教。1917年,列宁领导人民在俄罗斯取得革命胜利。那时候东正教会在俄罗斯势力很大,小孩子每个星期天上“主日课”时都会戴着红领巾当作一个识别标志。在布尔什维克革命取得胜利之后,俄共为加强孩子的共产主义教育,设立了少先队,那时候俄罗斯社会以红领巾当作一种光荣,俄共(布)就全盘接收,以红领巾作为少先队员的一种标志,并赋予新的含义——红旗的一角。

3、象征: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佩戴的红色的三角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象征无产阶级的革命传统。由于佩戴者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所以红领巾也常作为少先队队员的代称。

关于红领巾的含义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恶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