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五大淡水湖大小排名是什么

淡水湖是指以淡水形式积存在地表上的湖泊,一般是外流湖;因为水源可以更新补充,淡水湖的水盐分很低。那么我国五大淡水湖大小排名是什么呢?

鄱阳湖
鄱阳湖

1、鄱阳湖:是我国第一大淡水湖,位于江西省北部,面积3960平方公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湖的西北是避暑胜地庐山。

2、洞庭湖: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处于长江中游荆江南岸,跨岳阳、汨罗、湘阴、望城、益阳、沅江、汉寿、常德、津市、安乡和南县等县市。

3、太湖:是我国第三大淡水湖,位于长江三角洲的南缘,古称震泽、具区,又名五湖、笠泽,横跨江、浙两省,北临无锡,南濒湖州,西依宜兴,东近苏州。

4、洪泽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在江苏省西部淮河下游,苏北平原中部西侧,淮安、宿迁两市境内,为淮河中下游结合部。

5、巢湖:是我国第五大淡水湖,位于省城合肥的南部,是合肥市代管的县级市。其西南滨巢湖周边分别与肥东、全椒、含山、庐江、无为接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我国五大淡水湖大小排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