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物的繁殖方式有几种

动物(Animal)是生物的一个种类。它们一般以有机物为食,能感觉,可运动,能够自主运动。活动或能够活动之物。包括人,那么动物的繁殖方式有几种?

动物的繁殖方式有几种
动物的繁殖方式有几种

1、卵生是指动物受精卵在母体外独立进行发育的生殖方式。卵生动物的胚胎在发育过程中,全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黄为营养,这类动物的卵一般较大,含卵黄较多。卵生在动物界很普遍,昆虫、鸟、绝大多数爬行动物和鱼都是卵生的,低等的哺乳动物如鸭嘴兽也是卵生的。

2、胎生是指动物受精卵在母体子宫内进行发育的生殖方式。胎生动物的胚胎通过胎盘由母体获得营养,直至出生时为止。绝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是胎生的。

3、动物的受精卵虽在母体内发育,但其营养仍依靠卵自身所含的卵黄供给,与母体没有或只有很少的营养联系,这种生殖方式叫做卵胎生。鲨鱼和某些毒蛇(如腹蛇)都是卵胎生的。

关于动物的繁殖方式有几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