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流经哪几个省份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五大长河,中国第二长河,仅次于长江,那么黄河流经哪几个省份?

黄河流经哪几个省份
黄河流经哪几个省份

1、从西往东走,分别是: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山东省,一共9个地区。最后在山东垦利县流入渤海。

2、黄河,中国北部大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2443平方公里。中国第二长河,世界第六长河。黄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呈“几”字形自西向东流入渤海。

3、黄河中上游以山地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为主。由于河流中段流经中国黄土高原地区,因此夹带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国历史上,黄河下游的改道给人类文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关于黄河流经哪几个省份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