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国花是什么花

国花(英文名:The national flower、Floral emblem):是代表国家文化形象的花卉。作为一种文化符号,国花代表一个国家的气质,人民的品格,反映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浓郁的民族感情,是国民人格美德的精华,象征着民族的团结精神,可增强民族凝聚力,那么中国国花是什么花?

中国国花是什么花
中国国花是什么花

1、2019年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在中国林业网、中国花卉协会网站和“中国花卉协会”微信公众号发出《投票:我心中的国花》,向公众征求对中国国花的意向。广大公众对国花高度关注,积极踊跃参与,截至2019年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投票结果牡丹胜出,得票高达79.71%。

2、美国国花是玫瑰花,是象征美丽、芬芳、热忱和爱情的意思。1985年由参议员约翰·登提议,经参议院通过,玫瑰花被选为美国国花。

3、前苏联人民热爱向日葵,并将它定为国花。现在俄罗斯把国花仍定为向日葵。还有一个更深含义,“更无柳絮因风起,唯有葵花向日倾”的向日葵是俄罗斯的国花。这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

关于中国国花是什么花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