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曹衣出水形容哪种艺术形式

“曹衣出水”又称“曹家样”,是由中亚曹国的北齐曹仲达创造的中国古代人物衣服褶纹画法之一。那么曹衣出水形容哪种艺术形式呢?

曹衣出水形容哪种艺术形式
曹衣出水形容哪种艺术形式

1、曹衣出水形容的是绘画这种艺术形式,曹衣出水指的是在古代的人物绘画当中,对于任务衣服褶皱的一种表现方式,曹衣出水所画人物的衣衫往往会给人一种如同画中人物刚刚出水芙蓉般的感觉,偏用细笔将人物衣衫画出紧束感。

2、与曹衣出水这种画法相对应的一种画法就是吴带当风,吴带当风讲究笔法飘逸圆转,因此用此笔法绘画人物衣衫时,往往会给人一种衣衫与飘带随风摇曳的感觉,后世也会用这个词称赞吴带当风这种画技的创始人——唐代画家吴道子的画技十分高超。

3、曹衣出水,有时也被称为曹家样,这种技法的创始人是我国南北朝时期的北齐画家曹仲达,曹仲达在当时不仅是非常有名的画师,擅长画人物肖像与佛像,还善于泥塑雕刻。曹仲达的曹衣出水画风和吴子道的吴带当风这两种一同被后世称为画史。

关于曹衣出水形容哪种艺术形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