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太地区经济特点有哪些

亚太地区(Asia& Pacific),地域术语,是指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的简称。那么网友们知道亚太地区经济特点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亚太地区
亚太地区

1、环太平洋地区在自然和经济方面具有丰富的多样性,经济发展上有世界上排第一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国家美国、中国、日本;亚洲四小龙: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发布的2017年《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中表示,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率位居全球前列,在过去几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2/3,这种趋势仍将持续。

2、日本、韩国和美国西海岸为重要的技术策源地;俄罗斯远东地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蕴藏著丰富的自然资源;中国、墨西哥正快速走上工业化发展之路;中国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美国和新西兰有生产力水平极高的农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具有发达的畜牧业。

3、有经济学家预测,未来世界的经济中心由传统的欧洲、北美东部转向环太平洋地区。

以上就是对于亚太地区经济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