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朝第二位皇帝,不仅是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还是一位书法家和诗人。那么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呢?

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
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

1、李世民把皇位传给了第九个儿子李治。他一共有十四个儿子,其中长孙皇后生了三个,这三个人都被立过太子,但是最终当上皇帝的就只有李治一人。其实刚开始李世民比较看好的是长子李承乾,因为他一生下来就聪明伶俐,又是第一个孩子,所以理所当然的让他当了太子。但是万万没想到后来这个儿子摔成了“瘸子”,腿脚不好。

2、在封建王朝历史上,李世民作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帝王,开创了贞观之治的盛世,他治理国家的能力可以在所有地方当中首屈一指,它繁衍后代的能力也相当强悍,李世民的嫡长子是李承乾。他是李世民和长孙皇后的第一个儿子,本来李承乾顺理成章能够成为未来李世民的继承人,成为大唐王朝的帝王,但是李世民每天对他的责骂成为了他内心深处最大的压力。

3、这一代人的皇位竞争压力还是很大。李恪和李泰都在李治前面,他们获得皇位的机会更大,但是幸运之神就是眷顾在李治身上,李世民看重了李治的孝道,李治在众多皇子中脱颖而出,然而李姓江山葬送在李治手上,武则天获得了天下。

以上的就是关于李世民传位于哪位皇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