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gpu是不是显卡

玩电脑的小伙伴应该很多都听说过GPU,很多的玩家都经常认为它就是显卡,实际上它是一款独特的处理器,下面就详细介绍,一起看看吧。

gpu是不是显卡
gpu是不是显卡

1、GPU不是显卡,它和CPU一样只是一种单芯片处理器。

2、GPU也叫作图形处理单元,是一种单芯片处理器,主要用途是管理和提高视频和图形的性能。它不仅可以用在视频卡或主板上PC里,它还可以适用于移动电话,显示适配器,工作站和游戏机。

3、GPU可以说是显卡的核心,也就是说CPU在电脑中的作用,决定了这款显卡的档次和大部分性能,同时也是2D显示卡和3D显示卡的区别依据。

4、2D显示芯片在处理3D图像和特效时主要就是依靠CPU的处理能力,被称作软加速。而3D显示芯片是将三维图像和特效处理功能集中在显示芯片内,也即所谓的“硬件加速”功能。

以上的就是关于gpu是不是显卡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