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酉时是几点到几点

古代与现代的时间划分是不同的,我们现在用24个小时来代表一天,古时候则用十二个时辰来划分一天,分别以十二个生肖来命名。那,十二时辰中的酉时是几点呢?

酉时是几点到几点
酉时是几点到几点

1、酉时指的是傍晚17:00到19:00的这个时间段。酉时是古时候的计时方法十二时辰中的一个时间段,酉时正好是太阳落下的时候,外出觅食的鸡开始归巢,所以人们利用十二生肖中的鸡来作为这个时间段的命名。

2、在古时候,人们用“日出”和“日入”来形容白天和黑夜的到来,在《元史·日历志》中有一句——“日出为昼,日入为夜。”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太阳出来的时候是白天,太阳落下的时候是黑夜,所以日出是卯时,日落时酉时。

3、十二时辰的用法在西周的时候开始使用,汉代的时候命名还是叫做“夜半、鸡鸣、平旦、日出、食时、隅中、日中、日昳、晡时、日入、黄昏、人定”,后来人们开始用十二地支来表示一天的十二个时辰,时间从夜晚的十一点开始计时。

以上的就是关于酉时是几点到几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