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封特产有哪些

开封,简称“汴”,古称汴州、汴梁、汴京,是河南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原城市群核心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文化旅游城市。那么网友们知道开封特产有哪些吗?

开封花生糕
开封花生糕

1、开封花生糕。由于开封地区盛产优质花生,花生糕的制作长期充传传于开封民间。花生糕以精选的花生仁为生料,辅以白糖、饴糖,成品呈现状,多层次,显明显网络,疏松度强,食之香甜松脆,含口自化。近年来,个体私营生产花生糕的很多,其中以东大寺门伊兴斋等老店生产的花生糕最为著名。

2、汴绣。汴绣,古称宋绣。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汴绣是中国传统刺绣工艺之一,素有“国宝”之称。它以绣工精致、针法细密、图案严谨、格调高雅、色彩秀丽而著称,早在宋代就已驰名全国。

3、杞县酱菜。杞县是酱菜的故乡,酱红萝卜色泽鲜红,咸中透甜,酱香浓郁、红薯泥香而不腻广为流传。比较出名的要数明德堂莫氏酱菜及龙亭牌酱菜。

4、马豫兴桶子鸡。桶子鸡是开封传统的特产名菜,最初于清同治三年由马永岭在鼓楼东南侧设店开业,桶子鸡以其色泽鲜黄,咸香嫩脆,肥而不腻,越嚼越香几大特点而出名。其主料是鸡,主要烹饪工艺是煮。老母鸡的补益之功效更高,许多久病、瘦弱之人用来补身,尤其是畏寒风重,虚不受补者,老母鸡不但能补气补血,还可祛风。

5、兰考葡萄。兰考葡萄是河南著名的水果品种之一,据记载,已有800多年的种植历史。据记载,已有800多年的种植历史。建国后,栽培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全县种植达700余亩,占全县果树面积的三分之一。兰考葡萄色泽晶莹,个大皮薄,肉细甜蜜,营养丰富,不仅可直接吃,还可以加葡萄、葡萄罐头及葡萄酒。

6、包公豆。包公豆是开封著名的小吃。就是一颗长得像包公脸一样的黑的花生豆,经过各种天然植物香料浸泡、盐焗而成。因为风味独特,外观黑色,似包公面相,口感很香,因为这种豆子外壳很硬,像极了包公的铁面无私。里面有一颗花生,也就是说包公外表严肃但内心却是无比善良故,似包公秉性,被称为包公豆。

7、朱仙镇年画。朱仙镇年画始于唐代,盛于明清。相传开封朱仙镇是中国“木版水印年画”的发源地。朱仙镇木版年画是中国古老的传统工艺品之一。

8、杞县柳编。杞县特产柳编是中国特色传统文化手工艺品之一。杞县柳编的编织技术主要包括:精编、穿编、定编、木编、平编、拧编6类,杞县柳编产品涉及盘、篓、篮、筐等家用品,还有书箱、摇篮、花瓶、屏风、画框等装饰品。杞县柳编柳条色白、质柔、纤细。杞县特有的原材料,加上特定的编织技法,构成了杞县柳编独有的风格。

以上就是对于开封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