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五大淡水湖分别在哪里

淡水湖,是指以淡水形式积存在地表上的湖泊。淡水湖分为封闭式和开放式两种。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五大淡水湖分别在哪里。

鄱阳湖
鄱阳湖

1、中国的五大淡水湖分别是:鄱阳湖、洞庭湖、太湖、洪泽湖、巢湖。

2、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长江的南岸,也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每年流入长江的水超过了黄河、淮河和海河三河的总流量,湖泊风景宜人,水草丰美,每年有大量珍贵的鸟类栖息这里,还有像石钟山、南山等着名旅游景点。

3、洞庭湖位于湖南省北部的长江中游以南,因湖中心有座葱翠常绿的洞庭山而得名,湖中鱼虾丰富,滨湖盛产稻谷,也有鱼米之乡的美誉。

4、太湖位于江苏和浙江两省交界处,长江三角洲的南部,湖中大小岛屿48个,所以也叫“七十二峰”沿湖有很多着名的旅游景点,比如:无锡、苏州园林等都在这里,形成了远近闻名的太湖风景区。

5、洪泽湖位于江苏省洪泽县西部淮河中游的冲积平原上,是一个浅水型湖泊,湖里有近百种鱼类,还有丰富的水生植物,最让人熟知的,就是洪泽湖的螃蟹。

6、巢湖位于安徽省江淮丘陵中部,湖的形状像极了鸟,湖的四面环山,景色非常优美,湖的周围有三大温泉:半汤、香泉、汤池,还有出名的太湖山,风景秀丽,是观光旅游最佳去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五大淡水湖分别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