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树林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哪个省

红树林(Mangrove)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由红树植物为主体的常绿乔木或灌木组成的湿地木本植物群落,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固碳储碳、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美誉,那么红树林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哪个省呢?

红树林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哪个省
红树林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哪个省

1、红树林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浙江省。

2、中国红树林的危机状态与保护:它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浙江省中南部。由于围海造地、围海养殖、砍伐等人为因素,红树林面积由40年前的4.2万公顷减少到1.46万公顷,不及世界红树林面积1700万公顷的千分之一,而且大部分保留在雷州半岛。有的地方建立了保护区。

3、红树林的分布虽受气候限制,但洋流的作用使它的分布超出了热带海区。在北美大西洋沿岸,红树林到达百慕大群岛,在亚洲则见于日本南部,它们都超过北纬32°的界线,在南半球红树林分布范围比北半球更远离赤道,可见于南纬42°的新西兰北部。

关于红树林在中国分布的最北地带是哪个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