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荀子是什么学派的

荀子(约公元前313年-公元前238年),名况,字卿(一说时人相尊而号为卿),战国末期赵国人,两汉时因避汉宣帝询名讳称“孙卿”,那么荀子是什么学派的呢?

荀子是什么学派的
荀子是什么学派的

1、荀子是儒家学派。

2、荀子是战国时期儒家学派的主要人物,也就是说荀子是儒家学派的,他是当时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不管在何时,所发表的任何言论,到了后世都成为了让人所学习的榜样。

3、荀子的观点靠近唯物主义,反对天命说,提出人定胜天的思想。在政治方面,荀子认为礼义与法治应该并行,同时主张依法治国;在人性的问题上,荀子主张性恶论,他认为人性有转化为恶的可能,强调后天环境因素对人的影响。

4、荀子特别强调学习对人的影响,他认为人的品质都是通过后天的教育和学习获得的,而且他写下作品《劝学》就是为了鼓励人们学习。另外,他在儒家典籍的整理方面也有着相当重要的贡献,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儒家思想的发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荀子是什么学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