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哪一年

世贸组织是一个国际组织,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加入了世贸组织,我国也是世贸组织的成员之一,那么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哪一年呢?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哪一年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哪一年

1、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2001年12月11日。

2、世界贸易组织的职能是调解纷争,加入WTO不算签订一种多边贸易协议。它是贸易体制的组织基础和法律基础,还是众多贸易协定的管理者、各成员贸易立法的监督者、以及为贸易提供解决争端和进行谈判的场所。该机构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其成员之间的贸易额占世界的绝大多数,因此被称为“经济联合国”。

3、世贸组织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的包括货物、服务、与贸易有关的投资及知识产权等更具活力、更持久的多边贸易体系,以包括关贸总协定贸易自由化的成果和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的所有成果。

4、世界贸易组织市场准入原则是可见的和不断增长的,以要求各国开放市场为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的实现最大限度的贸易自由化。市场准入原则的主要内容包括关税保护与减让,取消数量限制和透明度原则。世界贸易组织倡导最终取消一切贸易壁垒,包括关税和非关税壁垒,虽然关税壁垒仍然是世界贸易组织所允许的合法的保护手段,但是关税的水平必须是不断下降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时间是哪一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