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声鹤唳造句怎么造

风声鹤唳,汉语成语,拼音是fēng shēng hè lì,释义:惊慌疑惧。出自于《晋书·谢玄传》。那么风声鹤唳造句怎么造呢?

风声鹤唳造句怎么造
风声鹤唳造句怎么造

1、犯了罪的人对每一个声音都感到风声鹤唳。

2、这些消息也可能都是讹传,别先把自己吓得风声鹤唳,寝食难安。

3、切尔西在比赛甫一开始就表现了咄咄逼人的态势,队长特里就有一次长途奔袭杀入巴萨禁区的壮举,逼迫对方后防线出现了失误,一时间巴萨球门风声鹤唳。

4、逃亡的日子怎么形容?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最贴切。

5、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6、福特注意到,斯巴鲁和丰田、本田一道,在风声鹤唳的第四季度,成为仅有的六家市场份额提升的公司之一。

7、狼狈逃窜的匪徒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被警车声吓得魂不附体。

8、同一切非正义的统治者一样,他们色厉内荏,十分害怕中国老百姓,简直害怕到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程度。

9、月黑风高,守军在荒野中感受到风声鹤唳的滋味。

10、抗日战争时期,神出鬼末的游击队员们让日本鬼子感到风声鹤唳。

关于风声鹤唳造句怎么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