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足金是纯金吗

春暖花开,又到换上新装,戴上新款首饰的季节。黄金由于它稀少、特殊和珍贵,成为大家挑选首饰的首选。那么足金是纯金吗?

足金是纯金吗
足金是纯金吗

1、足金不是纯金,但它是真金。足金是目前所有黄金产品中最接近纯金的,足金一般指的是含金量在99%以上的黄金,它是市场上纯度最高的黄金。

2、一般首饰含金量在99.9%以上的黄金叫做千足金,含金量在99.99%以上的黄金叫做万足金。但如今的首饰加工工艺根本无法将黄金提纯到99.99%,所谓纯金就是100%纯金。但纯金只存在于理论上,以目前的技术是无法实现的,因为含金量过高的首饰硬度会变低,质地会变柔软,首饰也容易变形。

3、并且自2016年5月4日起,我国国标取消了千足金(99.9%纯金)甚至万足金(99.99%纯金)的标准,将足金(99.0%)的定义改为纯金,如果按照这个角度看,足金是可以定义为纯金,但含金量不是100%。

4、足金是一种高成色黄金,这种金的外观呈红黄色,它的质地非常柔软,可以用指甲在表面做记号,而且经过多次折弯后,足金折弯部位会出现明显的鱼鳞纹。足金是制作黄金首饰的主要原料之一。按照我国的规定,金银等贵金属需要在表面打上成分和成色,而足金制作的首饰一般都有“金990”、“G990”、“au990”等标识。

关于足金是纯金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