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丁亥年是哪一年

天干有十个,就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有十二个,依次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也被通常用做我们熟悉的十二时辰,称为十二时辰,那么丁亥年是哪一年?

丁亥年是哪一年
丁亥年是哪一年

1、2007年是最近的丁亥年,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举行,炎帝陵祭祖大典在炎陵县鹿原陂的炎帝陵隆重举行。

2、亥代表十二生肖中的猪,是十二生肖排序中的最后一个生肖,丁亥在六十甲子中与丙戌同纳音屋上土,五行属土。丁亥年通常叫福猪年或金猪年,实为土猪年。

3、丁亥年就是干支历的六十甲子中的一个,六十甲子中共有五个猪年:乙亥。丁亥。己亥。辛亥。癸亥,故每隔十二年有一个猪年,每隔六十年就有一个丁亥年,比如2007〔丁亥〕、1947、1887……(60年一周期),下一个丁亥年是公元2067年。

关于丁亥年是哪一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