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怎么办

制做面点前需要揉面团,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流程。由于在揉面团的全过程中,不但需要把握幅度,还需要把握水的溫度,不然会造成面团揉不光滑。那么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怎么办?

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怎么办
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怎么办

1、如果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有可能是揉面的力度不够,就会导致面团揉不光滑还开裂,可以每次完成折叠和向前推的动作后,把面团转90度再重复这两个动作,揉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让面团变得比较光滑而不开裂。

2、如果揉面团时水和面没有完全均匀,这样揉出来的面团总是揉不光滑还开裂,可以一边和面一边加水,直到把面团揉的光滑不开裂。

3、在发酵之前水放的多了,就会导致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在第二次揉面整形时多放点干面粉,边揉边放,均匀添加才能让面团得到改善,表面才会变光滑不开裂。

4、如果面团没有揉好,就会使得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可以继续揉,揉一段时间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或者用个面盆扣起来一段时间,让面团自己内部充分糅合一下,这样就把面团揉光滑不开裂了。

关于面团揉不光滑总是开裂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