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的年代是哪里什么时候

岷江中游灌县附近的都江堰,是我国著名的古代水利工程之一,那么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的年代是哪里什么时候呢?

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的年代是哪里什么时候
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的年代是哪里什么时候

1、都江堰水利工程建于公元前256年。

2、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3、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

4、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

关于都江堰水利工程修建的年代是哪里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