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葵花籽的好处和害处是什么

很多人都喜欢嗑瓜子,但却很少人知道瓜子其实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下面一起来看看葵花籽的好处和害处是什么。

葵花籽的好处和害处是什么
葵花籽的好处和害处是什么

1、好处:瓜子本身营养很高,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

2、“嗑”利于消食化滞。饭前嗑,促进食欲,饭后嗑,促进消化食物。尤其是在吃了油腻的食物后嗑一把瓜子,好处更大。

3、除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外,葵花子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叶酸、铁、钾、锌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葵花子当中有大量的食用纤维,每7克的葵花子当中就含有1克,比苹果的食用纤维含量比例高得多。葵花子当中铁的含量是葡萄干和花生的两倍,所以也可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葵花子的蛋白质当中含有精氨酸。精氨酸是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成分。因此,处在生育期的男人,每天食用一些葵花子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4、葵花子当中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高,每个人每天只要食用一把葵花子,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维生素E的需要量。身体正常的人,每天多吃一些葵花子对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是有好处的。

5、危害:瓜子嗑太多易引起胃病。原因是,由于空气不断随着吞咽嚼碎的瓜子仁进入胃肠,亦会引发腹痛。

6、瓜子嗑太多易消化不良。如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必然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

7、瓜子嗑太多易损害舌头。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起血泡等现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葵花籽的好处和害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