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花如何保鲜更久

常言说花无百日红,鲜花买回以后不能够保鲜,这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下面一起来看看鲜花如何保鲜更久。

鲜花如何保鲜更久
鲜花如何保鲜更久

1、啤酒:在插着鲜花的花瓶里加进一点啤酒便使鲜花的保鲜期延长许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营养物质,能为枝叶提供养份。

2、碳酸汽水+清水:以雪碧为例,将雪碧和清水以1:4的比例混合,倒入花瓶里,最后插上漂亮的鲜花就好了!一般来说,用清水养的花在一个星期内就会渐渐枯萎,且清水也变得浑浊,但是用雪碧加清水的方法,一个星期后鲜花仍旧娇艳欲滴!

3、鲜花保鲜剂:取洗洁精少许,溶解在温水中,配成2%-4%浓度的溶液,将斜切好的鲜花枝浸入水深5cm左右,可延长鲜花寿命2-3倍以上。用三千分之一阿司匹林水溶液制成简易的保鲜剂,也能使开花期延长7至10天。

4、盐水+食糖:鲜花摘下后,原有糖分满足不了开花的需要,因此,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开放,并延长鲜花的保鲜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鲜花如何保鲜更久的全部内容了。